西安市规划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2016年市政府下发的三定方案规定,我局主要职责是:为贯彻执行有关规划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拟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全市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和其他指令性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组织重点区域城市设计;负责全市规划区范围内建设项目、市政工程、道路交通的规划管理,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负责规划设计单位资质管理和规划设计方案招标管理。负责城市景观和城市雕塑的规划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街景设计、城市广场等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勘察测绘行业管理,管理勘察测绘成果及应用。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光波通信走廊控制及城市道路、管线、管网综合等基础设施的规划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地下水资源、城市结建人防工程建设和易地建设的规划管理工作。组织对全市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我局十个分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其它技术规范标准,为所在行政区的城市建设经济服务;承担市局下达的规划任务,指导制定村镇规划;负责所在行政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受理建设项目用地规划方案报建,草拟选址意见书和规划要点,提出审理初步意见;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调查研究并提出有关辖区市容、市貌的预可性规划方案,按职责范围对辖区规划建设实施监督管理;负责本辖区具体规划定点项目的管理、审批和实施;依照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协助市局对辖区规划建设实施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建设;完成市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主要负责展示规划建设成就和规划远景;负责展览馆和展示内容更新;负责展览馆日常运行和维护;负责展览馆接待讲解等工作。

西安市城市规划信息中心是为市规划管理提供信息服务,主要从事规划门户网站建设、数据库建设;城市规划信息公示;城市规划相关信息咨询服务等工作。

(二)部门的决算单位构成

西安市规划局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1个。

纳入西安市规划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西安市规划局

行政单位

2

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事业单位

3

西安市城市规划信息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三)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6年收入总计13525.37万元,支出总计13525.37万元。2015年收入总计7101.54万元,支出总计7106.11万元。2016年收入较上年增加90.45%,支出较上年增加了90.33%,增加的主要部分为政府加大对规划编制经费的投入,增加了对秦岭北麓“多规合一”,西安总体规划等几个大项目的经费投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列支的公用经费为244.24万元,其中办公经费26.16万元、邮电费31.31万元、物业管理费92.28万元、差旅费18.12万元、维护费11.77万元、会议费1.47万元、培训费3.25万元、公务接待费0.38万元、劳务费24.36、工会经费13.2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21.92万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1、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公开01表)

2、2016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表(公开02表)

3、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表(公开03表)

4、2016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04表)

5、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公开05表)

6、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公开06表)

7、2016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公开07表)

8、2016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公开08表)

9、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3525.3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8540.42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收入5203.42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城市建设维护资金。

(3)经营收入1201.59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2889.65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及银行利息收入。

(5)上年结转和结余893.71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13525.37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490.8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2140.5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50.37万元。

(2)项目支出8971.29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3)经营支出1177.94万元,主要所属事业单位在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结余分配23.6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61.6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年初结转和结余850.17万元,本年收入3336.99万元,本年支出3365.7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21.37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进行详细说明)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30.04万元。

(2)事业单位离退休3.52万元。

(3)行政运行2189.45万元。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18.96万元。

(5)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86.84万元。

(6)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36.99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度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03.42万元,均为项目支出。

2、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城市建设支出3149.05万元。

(2)其他城市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2054.37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8571.12万元,其中工程采购8078.53万元,服务采购492.5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9.0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5万元,公务接待费0.39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局因公出国实际支出6.65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81.29%;因公出国(境)团组共1批,2人次,团组批次和人数分别同比减少66.67%和77.78%。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2.05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6.12%。主要因为公车制度改革。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0.39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18.75%,累计接待2批次5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及外省市兄弟单位考察工作。经费下降原因主要是因为八项规定深入人心,对外接待严格控制,接待费用持续下降。

4、公车购置数为0,保有量为5台

四、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工资福利支出:指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种劳务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包括:单位发放的离退休经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日常工作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项目支出:为完成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三公”经费:指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



西安市规划局

二0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相关附件:

2016规划局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