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 赋能高标准工作落实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调研行”活动走进市资源规划局

11月14日,市直机关工委一行来到市资源规划局直属事业单位实地调研市局机关党建工作,并围绕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局党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焦莉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市规划院,全面了解规划院党委在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创新做法,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规划院党委在加强规划统筹、开展伴随式规划服务中,结合实际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时所运用的“三学三化”工作举措、“五型支部”有力抓手、“激励机制”党建模式、“三维一体”考评体系,以及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所呈现出的“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特色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勘测院,了解市局机关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勘测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扎实组织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聚焦新型基础测绘和实景三维,有效引领党员干部摒除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西安市基础测绘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的服务和保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客观、精准的数据保障,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智慧化水平。

调研组指出,开展“机关党建调研行”活动是了解基层实际、总结实践经验、发现特色典型、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市资源规划局党委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阵地建设,聚焦中心抓党建、突出特色抓党建、紧盯工作抓党建,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时着力在“创特色 创品牌”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提炼推广一批特色做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