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山水办赴周至调研指导山水项目工作进展

11月14日,市山水办综合协调组组长王闯赴周至调研指导山水项目工作进展。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西安市田峪片区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河流治理工程,通过听取现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区生态保护、资源配置、施工方案等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一是树立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地生态理念,弱化人为干预程度,坚持原生态基础保护;二是全面打造示范项目效果,围绕小流域开展生态修复和整治提升工程;三是加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安全质量保障措施;四是要根据工程进度情况及时完成资金支付。

山水项目协调推进会上,调研组强调,一是加快推进项目进度,配合市级项目落地实施;二是加快项目资金支付,切实保障年底资金拨付任务全面完成;三是县山水办要做好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好各副主任单位工作职能,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县山水办要建立周例会工作制度,逐项目列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报告主要领导;五是市级项目必须征求项目所在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意见,避免因权责纠纷造成山水项目整体进度迟滞。(修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