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专家组来周保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评估工作

11月9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专家组一行来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为期2天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评估工作。

评估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周至保护区黄草坡护林检查站、板房子保护站、玉皇庙金丝猴科研监测基地、楼观宣教中心和老县城中心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保护区主要物种保护、科研监测、生态修复、科普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之后召开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评估工作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保护区近五年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工作和自评估情况汇报,详细检查了相关工作资料,现场对部分情况进行质询,反馈了评估意见,对周保局管理执法、科研监测、主要物种保护、科普宣传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保局表示,将结合专家意见,系统梳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完善工作举措,着力抓好整改,积极推进保护区的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保护区的保护管理和科研监测水平,力争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周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