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西安市鄠邑区园艺绿化中心苗圃被命名为2023年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

近日,由省林业局、省委文明办、省政协人资环委、团省委、省科协联合开展的2023年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申报结果出炉,28家单位被认定为2023年陕西省自然教育基地,我区园艺绿化中心苗圃入选,为全市2023年唯一获评的自然教育基地。

西安市鄠邑区园艺绿化中心苗圃,隶属于鄠邑区林业局,现有干部职工31人,位于西安市鄠邑区涝店街道北渭河示范区,总占地面积1050亩,现有各类苗木花卉200余种。

区园艺绿化中心苗圃自2020年起开展自然科普教育工作,先后建成标本馆、实验室、多功能培训中心等设施,先后开设了自然资源类、自然手工类、自然课堂类、自然导赏类、劳动体验类等5大主题的自然教育课程,通过发挥现有师资力量、开发劳动体验课、建设基础教育设施、联合行业协会、聚焦重要节点等措施,逐步将园区打造为集生产、经营、科研、示范和自然教育为一体的省级保障性苗圃,先后荣获省级苗木花卉产业示范园、市级文明单位、最美生态卫士班组、科普示范基地、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

下一步,区园艺绿化中心苗圃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特色教育活动,推广具有鄠邑特色、秦岭风貌的自然教育课程,使之成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课堂,为加快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积极贡献力量。(鄠邑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