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规划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及说明

西安市规划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及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政办发(2009)257号文件规定,我局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有关规划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拟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全市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和其他指令性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组织制定重点区域城市设计;负责全市规划区范围内建设项目规划管理,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负责规划设计单位资质管理和规划设计方案招标管理。负责城市景观和城市雕塑的规划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街景设计、城市广场等规划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勘察测绘行业管理,管理勘察测绘成果及应用。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光波通信走廊控制及城市道路、管线、管网综合等基础设施的规划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地下水资源、城市结建人防工程建设和易地建设的规划管理工作。组织对全市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牵头查处违反规划法律、法规的建设行为。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我局九个分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其它技术规范标准,为所在行政区的城市建设经济服务;承担市局下达的规划任务,指导制定村镇规划;负责所在行政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受理建设项目用地规划方案报建,草拟选址意见书和规划要点,提出审理初步意见;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调查研究并提出有关辖区市容、市貌的预可性规划方案,按职责范围对辖区规划建设实施监督管理;负责本辖区具体规划定点项目的管理、审批和实施;依照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协助市局对辖区规划建设实施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建设;完成市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的决算单位构成

西安市规划局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1个。

纳入西安市规划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单位名称单位性质1西安市规划局行政单位2西安市规划展览馆事业单位3西安市城市规划信息中心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支决算总表(附表一)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功能分类)(附表二)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经济分类)(附件三)

4、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附表四)

三、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10212.2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474.21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收入3930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城市建设维护资金。

(3)经营收入1182.81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316.36万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上年结转和结余1308.86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10212.24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655.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6.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4.34万元。

(2)项目支出5719.04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3)经营支出1151.66万元,主要所属事业单位在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年末结转和结余1685.64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09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5.9万元,项目支出5434.34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进行详细说明)

(1)行政运行1655.9万元。

(3)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191.08万元。

(3)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48.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9万元,项目支出198.4万元。

(4)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24.4万元。

(5)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90.46万元。

(6)城市建设支出2930万元。

(7)其他城市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1000万元。

(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84.8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4.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25万元,公务接待费9.73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度我局因公出国(境)费用实际支出14.9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88%;因公出国境团组共1批,1人次。与去年同比下降66.7%。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25万元,与去年同比下降18.23%,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及执法车辆的日常加油费、维修费、停车过路等各种费用。

3、公务接待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用支出9.73万元,与去年同比下降33.6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及外省市兄弟单位考察工作及展览馆日常参观接待工作等事宜。2014年底我局公务接待累计30批次,共1991人次。

西安市规划局

二0一五年十月三十日



相关附件:

附件二 西安市规划局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附件三 西安市规划局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四 西安市规划局2014年度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件一 西安市规划局2014年度收支决算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