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你我共同维护!

9月11日—9月17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全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学习,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从法律角度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了解维护网络安全主权和保护网络信息的必需性。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全系统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国家数据安全知识百问》开展数据安全专题学习,从“什么是数据安全”“数据安全为何重要”入手,深入探讨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关系,最终落脚在个人如何保护自身信息安全,为日常生活中维护网络安全尽一份力。

通过在宣传栏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要点,以问答形式从网络安全为何重要、网络安全包含的辩证关系、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维护网络安全的最基础工作、网络安全防护的重中之重、网络安全不是法外之地、落实“四个坚持”原则要求等七个方面着手, 从基本理论、哲学释义、法律解释、基本原则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网络安全观,剖析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全系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安全环境。

保密工作与网络安全息息相关,市资源规划局通过加强保密安全意识教育,夯实全系统安全保密管理责任,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基石和思想长城。(市资源规划局权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