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资源规划安全屏障

10月25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安全工作协调会。市资源规划局副局长邹林主持会议,市发改委、水务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市资源规划局相关处室、各分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相关部门分别通报2023年涉及资源规划领域安全工作协调机制任务推进情况,并对2024年度资源规划领域安全风险进行评估。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的是国家安全的全面性和系统性,总体强调的是“大安全”,涵盖政治、军事、国土、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等诸多领域。市资源规划局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把握重大国家安全问题,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发展格局,努力为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贡献资源规划力量。

会议强调,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迅速学习传达,扎实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好资源安全领域风险分析研判,将安全风险找全找准,抓好抓实各项任务,职责到岗、责任到人;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坚决杜绝各种可能导致资源安全领域风险研判工作内容发生泄露的行为。

会后,全体人员前往国家安全教育基地长庆油田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市资源规划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