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加快推进我市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9月12日至13日,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主任李社带队赴甘肃省灵台县考察学习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12日,考察组一行抵达灵台县后,实地考察新开乡“弃山上塬·镇区”安置点建设及“六个一”产业配套、中台镇南店子村“10·3”灾后安置及综合治理情况,以及中台镇“上楼安居·下楼乐业”、什字镇塬区和百里镇“下山入川”集中安置点的建设。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安置房建设,走访搬迁群众等方式,重点就搬迁对象识别、安置方式、补助标准、腾退复垦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深入了解。

13日,考察组与灵台县政府召开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座谈会,灵台县详细介绍灵台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情况,西安市资源规划局结合区县实际与灵台县相关部门进行探讨。

考察组指出,灵台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起步早、质量高、成效突出,使本次考察受益匪浅,为我市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提供好的经验。

考察组要求,各分县局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起点,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第一时间向区县政府和分县局主要领导报告,结合当地实际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到推动区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实际行动中。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分享工作经验和创新思路,努力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资源规划局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