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秦岭范围内建筑物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培训部署会

为进一步做好秦岭范围内沟口构、建筑物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9月6日,市局组织召开培训部署会,涉及本次排查任务的沿山6个分县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负责人、平战结合队伍和市地环站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地勘处介绍了本次排查工作的背景和数据来源,对秦岭范围内沟口构、建筑物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地环站业务人员就外业核查APP实操进行辅导培训,针对各分县局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个答疑。

会议强调,要尽快安排平战结合队伍和专业技术力量,对下发的图斑逐一进行实地核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排查、填报、汇总、上报工作。要充分调查汇水面积及沟口冲积物厚度、方量,构、建筑物属性及现状,综合分析、科学研判、确定风险程度。在统一风险圈定之后,要根据沟谷地形地貌、成灾条件以及当前水文特征,补充完善针对沟口房屋的地质灾害防范要求,制定对应叫应制度及“人盯人防抢撤”措施,进一步提高对当下极端降雨频发现状的地灾防控能力。(地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