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打烊” 市资源规划局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市阴雨连绵,西安市资源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保障,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群众度过祥和、安全的假期。

稳步推进重点项目。按照省市工作安排,为确保重点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国庆期间,市局副局长邹林、副局长姜颖、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李社主任和副总督察刘岗,先后组织召开重点项目详细规划编制会议、“保回迁、批而未供、城棚改”等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土地供应事宜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处遗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土地供应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承担好服务推动全市重点决策、任务落地的功能。要转变思路,坚持两条腿走路,紧抓第四季度,能供快供,应撤尽撤批文,用好增存挂钩政策,为土地报批腾挪更大空间。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保回迁”任务的工作内容、项目分类、具体数量和完成时间节点,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尽快梳理处遗项目清单,将未完成的项目倒排节点工期,尽快协调多部门一同针对处遗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开会研判,明确处遗任务完成时限,应登尽登。

全力防范地质灾害。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西安地区持续降雨,按照省厅国庆中秋期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及安全生产视频会,以及市委、市政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10月5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雁林同志带领省地环总站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鄠邑分局检查应急值守情况。双节期间,市局领导带队分成几个小组,深入区县检查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局地勘处、地环站及各区县开展多轮地灾害隐患及风险区排查,并督促镇街做好隐患点群众撤离及安置工作。

夯实耕地保护责任。为落实市政府耕地保护重点推进会议精神,10月2日,市局副局长邹林、李伟召开落实耕地保护重点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双节期间,市局副局长李伟一行3人赴阎良、高陵分局问询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卫片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等,就推进整改工作进行政策技术性指导。

加快推进山水项目。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快山水项目工程进度及资金执行,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10月6日,市局副局长邹林、副局长王闯召开山水项目专题汇报会,汇报秦岭山水项目最新进展、督导检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强调,实施好“山水项目”是扛牢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是稳住经济大盘的有效举措,也是推进生态治理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抓管理、抓整改、抓督导,督促区县加快项目施工和资金支付进展,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在国庆期间,市山水办督导组先后对蓝田县、鄠邑区、临潼区及西旅集团、长安区山水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工程项目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市资源规划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