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安市GW-9编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的公告
(公示期限30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西安市GW-9编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主要内容进行报批前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东至西禹高速,南至港兴一路,西至港务大道,北至港兴四路,规划区面积约4.17平方公里。

二、规划定位

打造一带一路产业承接基地服务配套示范区、打造大西安临港产城共荣先导区

三、空间结构

规划形成“一轴两翼,一心四区”的空间结构:“一轴两翼”是指以港务区奥体绿色发展轴延伸段为引领,两翼配套同步建设;“一心”是指临港产业服务中心;“四区”是指临港产业发展区、中轴公共服务区、TOD综合发展区、配套居住区。

四、生活圈与配套设施规划

规划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要求,构建“十五分钟生活圈—十分钟生活圈—五分钟生活圈”三级生活圈控制体系,根据步行距离及居住人口等内容,划分为1个15分钟生活圈、4个10分钟生活圈和11个5分钟生活圈。同时,规划布局社区中心、社区服务中心、邻里中心及相应配套服务设施用地,实现五分钟社区生活圈配套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形成生活便利、开放共享、富有凝聚力和归属感的城市社区。

五、道路交通系统规划

依据窄马路、密路网的规划思路,形成“四横四纵”干路网体系,其中:“四横”为港兴一路、港兴二路、港兴三路、港兴四路;“四纵”为港务大道、融合路、纺渭路、规划三路。

六、绿地生态系统

按照生态营城的理念,延续东西向奥体绿色生长轴,以1.7公里长的公园绿地及主要道路两侧绿带构建“一脉多枝”的树状生态体系。同时,引入“海绵+慢行”的设计理念,整体形成多层次、多节点、生态化的绿地体系,打造健康、低碳、亲近自然、融于自然的公共开敞空间。

七、六线控制

规划采用实线和虚线两类控制方法,划定规划区内红线、黄线、橙线和绿线的控制范围。

城市红线实线控制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的道路等级、道路走向、红线宽度等指标。城市红线虚线控制街坊路的要素指标,根据用地需求,动态调整线形、走向等内容。

城市黄线实线控制独立占地的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燃气、热力等市政基础设施用地,以及公交首末站等交通基础设施用地。

城市绿线实线控制各类绿地,包括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用地等用地范围的控制线。

城市橙线采用实线控制城市公益性公共设施用地控制界线,包括中小学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社会福利设施、文化设施及体育设施等。

八、相关规划图

1.土地利用规划图;

2.功能布局结构图;

3.生活圈规划图;

4.道路系统规划图。

自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开始之日起30天内,相关利害关系人及广大群众对该规划设计方案有异议或意见,可于公示期内通过电话的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我局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核实后依法履行相应审批程序。

公 示 期:2021年2月27日至2021年3月28日

联系电话:029-83332308

联 系 人:田工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