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10月12日,按照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工作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一行,来我市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资源规划各分县局、西咸新区资源规划局负责同志,及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西安市国土空间编制及高陵区、周至县等区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卢勇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快西安市、县(区)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度,争取年底拿出成果;二是规划编制要做到全、实、细、深、透、精,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人民生活实际问题;三是注重韧性城市规划,加强城市防控灾害风险的能力;四是有效发挥行政职能,编制治理型规划,提高空间治理水平;五是继续加强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建设,做好与其他成果一同验收准备。

省厅空间规划局局长唐亚平从规划思想、工作方法、以及技术层面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培训。调研组成员及专家对西安市和各区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进行了点评。

冯涛表示将履行好行政职责,力争编制出反映时代特征,符合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特点,让人民群众满意,对得起历史的高质量规划。(总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