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信访积案交办专题会

1月21日下午,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资源规划系统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市局副总督李伟出席会议,相关分县局分管领导,市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及市土地储备中心、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西安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分县局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专项工作的现实意义,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果、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分县局各部门要以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紧贴实际,统筹兼顾,整合力量,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既要做到“事心双解”,又要维护好依法信访秩序。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构建信访矛盾预防化解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