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6月4日,市资源规划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带领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一行30余人赴周保局参加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首先,参会人员听取了周保局党总支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及经验介绍,观看了党建工作宣传片,参观了党建活动室,观摩了党建工作展板和党建工作资料;随后在厚畛子保护站召开交流会,传达学习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五位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交流会结束后,局机关28个党支部分为四组,对各党支部党务台账资料进行交叉检查评分,促进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规范开展。“四互”(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是我局“五型”(先进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活动有力开展,切实推动了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此外,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还一起参加了“走近秦岭、保护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捡拾保护区垃圾,为生态文明建设增砖添瓦,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中关于“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等要求贯穿整个主题党日活动中。

最后,焦莉丽副书记带队专程走访慰问了周至自然保护区护林员胡广彪等,详细询问了护林员工作、生活和子女受教育情况,对他们长期扎根岗位一线、守护生态秦岭的精神给予赞许和勉励。

焦莉丽副书记在此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中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节点,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此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联动开展观摩学习、座谈交流,四互检查、主题党日等系列党建活动,活动载体新颖、形式内容全面、指导实践有效,达到了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创新思路、取长补短的效果。希望机关各党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促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五个维度”协同发力,全面形成“党建+业务”互动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以党的建设新作为奋力担当资源规划管理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