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一行赴高陵区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座谈

5月20日,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带队赴高陵区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征求高陵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部门意见。市资源规划局副局长王刚、总规划师席保军,高陵区委书记杨仁华、区人大主任胡建超、区长解宁元、政协主席张韶辉以及其他区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资源规划局介绍了西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以及分区规划编制相关要求,高陵区汇报了高陵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和现状评估情况。

冯涛局长指出,高陵区是北部产业区东西连接点、城市北跨的战略要点、未来城市发展的热土,市资源规划局将充分考虑高陵区意见和建议,在本次规划编制中给予大力支持。

他强调,高陵区在本次国土空间规划中应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做好底盘管控;二是做好交通设施规划,重点解决好北跨通道问题;三是做好高陵区水资源综合调研,为“以水定城”做好基础数据支撑;四是对产业发展规律、城市发展规律作出预判,到2035年、2050年城市发展程度提出设想;五是做好城市控制单元、郊野单元规划编制工作;六是做好结构优化调整,合理编制村庄规划;七是做好渭河两岸的构思设想;八是做好市级到区级生态管控功能传导;九是基本农田面积不减,结构优化、质量提高。

市资源规划局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高陵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