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指导组到蓝田县指导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3月26日,市资源规划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一行到蓝田指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蓝田县资源规划局负责人汇报了对蓝田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市局指导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明确了蓝田县村庄规划编制任务清单及完成时限。

蓝田县资源规划局对蓝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成立蓝田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部门,全方位支持蓝田县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二是由蓝田县资源规划局牵头,组建相关单位参与的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全县村庄规划评估工作、县域村庄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村庄规划修编工作、省级改革示范项目所在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四项工作。三是由蓝田县资源规划局负责制定《蓝田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四是整合项目、融合现有各类规划,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做好各类规划的衔接、统一工作,确保规划的可实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