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部署会

3月28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部署会。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相关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资源规划局分管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总规处负责人对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森林资源管理处负责人解读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政策。

冯涛局长要求:一要学好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相关区县政府、资源规划、林业、自然保护地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相关文件精神,领悟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借此契机扎实构建我市以自然保护地为核心的管控体系;二要本着对城市负责、人民负责的态度干好这两件事。按照党中央要求,坚持实事求,认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三要明确时间节点。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空间的评估调整,是当前我们的重大历史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把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确保5月上旬前区县、开发区形成初步工作成果,经区(县)委、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审议后,提交市资源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