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资源规划系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报部署会

“要用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习近平 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2016年1月11日)

“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依法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

——李克强 国务院常务会 (2019年12月18日)

1月13日,西安市资源规划局召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报部署会。市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常琨主持会议。

会上,市局总工康明奎传达学习了省厅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省厅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资源规划系统作为垂直管理单位,各级必须履行主体责任。同时指出,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因此全系统要统一认识、标准和要求,确保年报编制发布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办公室主任常琨明确了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年报编制工作的有关事项要求和任务分工。办公室分管人员在会议上解读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点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格式(试行)》。

焦莉丽副书记强调,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各部门、单位,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例外”原则,倡导“人人懂公开、人人抓公开、人人促公开”工作方法,通过制度形式确立“管业务、管公开”要求,依法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要严格标准,保质保量编好信息公开年报。要严格落实数据统计相关规定,“如实、准确、全面”统计相关数据,做到数据“统得出、报得准、可核查”。

各资源规划分县局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相关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