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开展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培训

109日至10日,我市在市林木种苗工作站开展全市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培训,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周岐教授和西安市质量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赖静处对全市各区县种苗站长、林业站长、林技中心主任和种苗业务骨干进行培训。

培训动员会上市资源规划局(林业局)造林处负责同志分析了林业和林木种苗在自然资源中的地位和作用,总结了当前全市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市今后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性意见和方针性部署。



本次培训结合当前全市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实际,将林木种苗良种选育、林木种苗行业标准制定规范等内容作为培训重点,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木遗传育种专家李周岐教授和西安市质量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的赖静处长进行培训授课。同时组织参训干部到蓝田县红豆杉省级标准化示范区进行现场参观观摩学习。



理论授课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培训效果显著,对提升全市林木种苗质量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组织开展林业种苗行业标准化建设,推动全市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