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来我市调研

3月28日,按照《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干部包抓督导重点工作安排》,省自然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天雄带队来我市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现场了解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督促指导市县推动落实耕地保护、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修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博,市资源规划局党委副书记邹林、副局长王闯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临潼区骊山浅丘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听取西安市局项目汇报,查看设计、监理和施工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对项目课题研究、经验总结等方面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在高陵区,实地查看西延高铁跨渭河大桥施工现场和耿镇街道刘家庄变更调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及征地拆迁、电力迁改情况,现场协调有关问题,详细了解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点位整改进展、图斑整治、复耕复种和出土见苗情况。

同时,调研组通过西安市总体规划的介绍,详细了解市级和14个区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调研组强调,西安市资源规划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和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要素保障,协调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粮食产能指标,全力以赴推动省级和市级重点项目土地规划手续办理。(市资源规划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