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自救互救和服务群众能力。3月26日,市资源规划局邀请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团队为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红十字CPR+AED专题培训。

培训班上,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适应症、黄金4分钟、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正确使用与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梗阻的识别与处置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等现场救护与处理。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实操的教学方法。

在培训师资的指导下,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反复练习,及时请教互动并顺利完成考核,获得西安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CPR+AED证书),成为2024年西安市持证红十字救护员。

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大家在短时间内,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掌握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救命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 (市资源规划局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