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300号提案的复函

 

陈慧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曲江新区至西高新交通拥堵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西安快速路体系规划》,规划了我市“六环、十二射”的骨架路网,其中含“三绕十二射”的高速路网体系和“七横七纵”的快速路网体系,实现外围新城至核心城区25分钟可达,主城区最远两端30分钟可达,都市区最远两端50分钟可达。

在曲江、雁塔及高新片区,规划有南二环、科技八路-纬零街-曲江池北路、绕城高速(包括南三环)、西部大道等高快速路;有科技路-小寨西路-小寨东路-西影路、电子二路-青松路-雁南一路、雁环路-航天北路等主干道。其中科技八路-纬零街-曲江池北路作为连接曲江与高新的一条快速路,目前整个规划已经完成,已列入我市近期重点建设工程。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道路快速化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曲江及高新交通出行环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积极和市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城市道路规划研究力度,不断完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进一步提高我市市民出行幸福感。

再次感谢您对西安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