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召开全市野生动物行政执法及疫源疫病 监测防控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执法及疫源疫病监测水平,10月28-29日,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组织各区县(开发区)林业部门、西咸新区林业局、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业务负责人、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召开全市野生动物行政执法及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培训会。

会议由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崔玉学调研员主持,市动管站张登仓站长做了开班讲话,介绍了当前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的严峻形势,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大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执法工作力度,努力做好我市野生动物行政执法和疫源疫病防控等工作。

会议邀请国家林草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解林红老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杨兴中教授、西安市森林公安局警官李柯老师以及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副会长杜靖华老师分别就《野生动物疫病监测管理及案例分析》《野生动物保护原理及管理技术》《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西安市常见珍稀鸟类识别及救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授课内容全面具体,专业性强,开阔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视野、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全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