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利企办实事,交房发证零时差

——高陵区将交房即交证进行到底

10月19日,高陵区成功举办当代·惠尔满堂悦项目“交房即交证”交付仪式。高陵区副区长王蓬勃,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陵分局等区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为便民利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交房(地)即交证”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切实解决广大群众热切关注的办证难等焦点问题。高陵分局各部门协同合作,攻克壁垒,坚持将不动产登记申请、权籍调查、审核、登簿等环节统一前置,有效帮助购房者快速拿到产权证,实现了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无缝衔接,给广大购房者吃了一定心丸,成为继新城悦隽公园里项目后高陵区的又一批受益者。

活动现场,高陵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高陵区“交房即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要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使之成为常态化服务模式。高陵区将围绕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契机,大力推行“交房即交证”改革,实现办事硬指标和服务软环境双提升。拿到不动产权证的业主李女士激动的说:“没想到刚收房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真是特别高兴,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交房即交证”既是对新政策实施后的积极响应,也是高陵区“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服务理念的具体表现。在今后的工作中,高陵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产权登记的长效机制,提升效能,让改革红利惠及千企万众。(资源规划高陵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