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林业局组织开展全县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林业系统火灾预防专业知识和火灾扑救专业技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1月8日,蓝田县林业局组织开展全县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蓝田县各镇街林业站、国有生态林场、木材检查站护林人员、防火队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举办了森林防火技能知识培训。培训以理论知识传授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森林防灭火职责、违反法律法规承担的责任、怎样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森林安全报告的内容和程序、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注意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加人员受益匪浅。

下午开展了森林防火技能演练比武。演练比武,设有灭火机具使用接力赛、扑火负重接力赛、无人机操作步骤演练、扑火队伍5公里越野赛等五个赛项。防火队、王顺山林场、终南林场、清峪林场、重点林场、一般林场等6个代表队参赛。

参赛队员们热情高涨、严阵以待,各类机具实操技术娴熟、配合密切,均圆满完成演练比赛全部规定动作,使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森林防火技能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不仅提高了全县护林、防火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也提升了护林、防火人员机具实操技能和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能力的素养和水平。(蓝田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