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荷花品种展暨第二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荷花节开幕

6月25日,第七届中国荷花品种展暨第二届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荷花节在沣东新城荷苑拉开帷幕。市林业局副局长赵定安和市局植树造林处、市种苗站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荷花是我国最古老栽培植物之一,近年来,我市荷花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带动相关水生植物产业的形成。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我市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从单一的种养植业向深加工、文旅交融等方向进一步推进,拓宽了产业视野,推动了科技创新,对解决产业发展瓶颈,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全面推进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与升级,减轻疫情对产业影响,促进三产持续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为美丽乡村建设、点亮西安丝路城市名片、打造西安国际影响力荷花节、深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荷花品种展作为我市苗木花卉销售季活动重要内容之一,于6月25日开幕,为期3个月,集观光、研学、文化体验、产业推介于一体,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届时还将举行中国荷花及水生植物产业研发创新联盟揭牌仪式。此次共展出荷花品种1000余种,睡莲品种超过100种以上,盆栽荷花20000多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