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分局包抓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未央区委、区政府关于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以来,资源规划未央分局第一时间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安排两名处级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在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包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包抓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一是加强领导“带头干”。领受任务后,资源规划未央分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居民小区(村)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组建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居民小区整治工作组织领导,确保了整治工作有力有序迅速开展。

二是一案一策“精准干”。针对包抓小区实际情况,资源规划未央分局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实行科室、资源规划所包抓责任制。按照“一小区一策”的要求,对包抓的12个小区逐一制定了子方案,对小区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了包抓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有的放矢、不走弯路、按期达标。

三是下沉一线“驻点干”。为了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资源规划未央分局多次会同区督查组、徐家湾街道办事处、当地村组及小区物业,深入各个包抓小区,实地察看小区现状,现场研讨整改措施,现场督促实施整治,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奠定了基础。

四是抓住重点“突击干”。针对明宫雅居小区、菜场综合楼等问题较为集中的老旧小区,资源规划未央分局联合区督查组和徐家湾街道、当地村组主要负责人多次现场实地研究整治,重点推进小区违建拆除、垃圾清运、楼宇粉刷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包抓小区中,防护网已拆除69处,违建设施拆除20处,拆除太阳能1个,移除空调2个,铲除墙皮2个单元,清运垃圾90余车,整体整治进度已达到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