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管站在鄠邑区开展中蜂养殖技术培训

11月12日至13日,西安市中蜂养殖与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第四期中蜂养殖技术培训暨中蜂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在鄠邑区举办,鄠邑区14个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蜂农和区县林业干部近8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和鄠邑区秦保局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培训学习,提高蜂农养殖技术,提升中蜂养殖水平。市动管站邀请陕西省杰出青年创业奖得主、研究生毕业回乡发展中蜂养殖产业的大学生陈明涛同志和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李琳教授,为广大蜂农就中华蜜蜂的古法养殖技术、中蜂病敌害防治和四季管理技术、蜂产品市场营销等进行详细讲解。主办方向蜂农免费发放了中蜂养殖技术教材近100本。蜂农群众表示,开展养蜂技术培训工作重要、及时,希望能进一步加大中蜂产业扶持力度。

截至目前,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陆续在蓝田、周至、长安、鄠邑举办了4期养蜂技术培训班,培训蜂农近350人次,圆满完成了2019年中蜂养殖与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蜂农技术培训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中蜂养殖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守护秦岭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