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考察碑林区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改造项目

10月19日,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考察碑林区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改造项目。资源规划碑林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冯涛实地考察了改造项目现状,对碑林区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展现出“市井西安”独特魅力的改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西安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厚重,在城市更新过程中,要充分挖掘城市基因和文化资源,保护好文物古迹和近现代优秀建筑,通过植入新业态,保留升级老业态,留存历史印记,实现历史传承,真正做到在改造中更新,在更新中发展。

冯涛指出,碑林区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是城市更新改造的优秀案例。下一步,市局将组织资源规划各分县局和市局机关相关处室,通过现场观摩等方式,学习借鉴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改造经验,高质量做好城市更新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让城市发展更好的符合现代人们的审美和需求。(资源规划碑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