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未批先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推进集体土地征收实施有关问题整改,9月8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未批先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土储中心主任李社主持会议,资源规划相关分县局,市局相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1个资源规划分县局逐批次(项目)汇报整改进展、组卷报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局对全市前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肯定了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纳入过渡期规划、建设用地组卷上报、违法用地处置会审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县局要主动向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汇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处置力度;二要积极协调,加快推进整改。要求各分县局再次进行全面梳理,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建设用地组卷报批力度,全面推进问题整改;三要按时报告,确保整治进度。每月20日前,以书面形式报告整改进展;四要依法依规实施土地征收。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征收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土地征收,严禁产生新的未批先征问题。(耕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