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地灾防范工作 加快综防体系项目进度

9月8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市地质灾害综防体系推进会,副局长王闯主持会议,资源规划各分县局、市局地勘处、地环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地灾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防灾工作,听取了资源规划各分县局汇报了综防体系项目进度。

会议指出,当前强降雨持续,防灾形势严峻。资源规划各分县局要做到“三个加快”:一是尽快查清隐患。严格按照风险调查评价结果,结合镇街开展排查巡查结论,对发现的隐患点立即落实防治措施并注意监测;二是加快治理工程进度。各分县局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对施工队伍和监理单位的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三是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会议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各地灾隐患点在降雨停止后,撤离人员暂不返回居住地,待专业技术队伍配合各区县政府对隐患点开展雨后核查和评估后,具备返回条件后撤离群众方可返回;二是科学研判地质灾害类型,特别是严格区分洪涝灾害与泥石流;三是做好雨后调查。及时跟进受灾地区隐患点认定,新认定的隐患点及时纳入群测群防并提出防治措施建议。(地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