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全面开展汛前隐患排查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应急为辅”的工作原则,市资源规划局早安排、早部署,从1月底到4月底连续开展三轮地质灾害督导检查、排查工作,认真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摸清今年隐患点变化情况,切实把握2021年地灾防治重点。

一是白鹿塬边和秦岭山区内地质灾害易发区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巡查共计41次,及时发现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二是运用无人机航拍对145处隐患点开展可视化三维建模,提高隐患点管控能力,利用机载LIDAR,对隐患15处隐患点坡体进行雷达扫描,监测坡体稳定性;三是通过Insar卫星数据,监测全市地面沉降变化和坡体变化趋势,提前发现安全隐患;四是开展各区县汛前防灾工作、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进度检查23次,落实各区县地质灾害防灾责任,有效推进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进度,做到区县、项目全覆盖。五是开展37处隐患点专群结合监测预警设备巡检,确保汛期地灾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六是开展2021年骊山形变监测工作,上山巡查19次,重点巡查骊山滑坡区域坡体稳定状态,人类工程建设活动情况等,及时向华清池等有关部门反映或协调解决。七是对108国道、210国道地质灾害险情开展应急调查5次,查明灾害规模、致灾原因、发展趋势等,提出应急处置措施和防灾建议,做好全市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地勘处、地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