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停歇 各项工作忙推进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节假日期间,市资源规划局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先后组织召开工作会,推进城市轨道和道路交通建设、“亩均论英雄”改革、村庄规划相关工作,并与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谈心谈话,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5月2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的城市轨道和道路交通建设专题会。冯涛局长同席保军副局长、土储中心李社主任,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听取了相关交通线网规划的汇报,对项目方案进行充分研究讨论。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在规划工作中要重点关注居民出行条件,优化交通、提高用地效率、支持产业发展,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融合,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和用地的一体化发展。

5月3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专题会。冯涛局长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听取了西安市“亩均论英雄”改革相关情况的汇报,就如何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开展工业用地和低效用地普查,深入对比分析各开发区评价指标相关数据,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行“标准地+承诺制”的土地供给模式,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效率。

5月3日,市资源规划局副局长王闯带领市政府安全生产第8督导组对曲江新区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曲江新区“五一”安全防范工作部署、隐患排查情况,以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和包抓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抽查了大唐不夜城和大悦城两家单位,检查发现的问题均现场进行了反馈并督促整改。

5月4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村庄规划相关工作专题会。冯涛局长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听取了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村庄规划情况的汇报,并逐条研究讨论了相关内容。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推进村庄分类再论证工作。同时梳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村庄规划工作的最新要求,切实理清单位的职责和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5月5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廉政风险谈话提醒和作风提升年谈心谈话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涛与资源规划各分县局、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履行好“一岗双责”进行了深入交流,剖析了当前资源规划系统在思想、工作、廉政、作风、纪律等方面产生的问题,并要求全局常态化逐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凝聚力、集体荣誉感。同时,与会同志围绕廉政风险点、作风建设等方面,对局党委提出了合理性意见建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整改措施。(人事处、市政处、村镇处、矿管处、土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