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市级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推进会

2月16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市级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推进会,市局局长冯涛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历史文化、教育、医疗、体育等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并对加快推进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安排,明确了编制要求、编制重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规划基础,由市局统筹下发规划范围、底图底数、工作机制、人口规模、数据汇交要求等相关要求;二是加强处室、设计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做好资料及时共享,提高专项规划整体编制效率;三是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专项规划编制,积极衔接市级总规,确保做到专项规划的有效支撑;四是对TOD、滨河等重点区域深入研究,差异化配置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五是以提升城市品质为原则,突出存量用地的使用,切实解决目前城市发展面临的问题,确保本轮国土空间规划能用、好用、管用。

会议还对详细规划单元划分研究探讨,要求继续对单元划分原则进行深入研究,针对单元边界、轨道线网、管控政策等问题做深层次分析,确保单元划分合理,实现有效实施管控。

市局总规处、详规处、市政处、村镇处、名城处、城市设计处、市规划院、市勘测院、信息中心参加会议。(总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