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及“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1月22日上午,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及“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工作培训会。各区县、各开发区、市局相关处室牵头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区县就2020年“多评合一”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高新区航空基地作为“标准地”任务试点区,介绍了“区域评估”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中形成的成熟做法和先进经验。

会议结合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就如何推进“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及“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对标对表省、市工改办要求,查找短板和不足,加快“多评合一”的工作进度,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细化分解任务,推进工作落实。二是明确“标准地”出让后,在审批服务环节,实行“承诺制”的事项范围。学习和借鉴其他兄弟省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强化“区域评估”成果在审批服务环节的具体运用。三是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各试点开发区的联系和沟通。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切实有效的推进工作落实。

最后市土储中心对“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及“标准地+承诺制”工作流程及平台监管方案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土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