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月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系统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张卫等局领导及局机关各处室领导参加会议,全系统各分县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均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了本次宣讲。宣讲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全会作出的战略判断、本届大会的丰硕成果、思想路线、核心要义、重要亮点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刻揭示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深邃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这一堂课,对党在“十三五”期间的丰硕成果,对党在“两个一百年”重要历史转折点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们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和谋划贯彻落实举措,点明了方向、做出了指引。

局党委焦莉丽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不仅是西安追赶超越的重大机遇期,也是全市资源规划事业趁势而上的关键提升期。只有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主动作为、奋勇前进,才能实现我市“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主要目标,为“十四五”顺利扬帆起航贡献出一份力量。

最后,焦书记对下阶段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有坚定明确政治方向。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需要明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敏锐的政治嗅觉来指引我们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全市资源规划事业追赶超越的工作大局中去。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这“两个大局”,做讲政治、敢创新、勇担当、抓落实的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和担当作为勇气,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履行好“两统一”职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规划统筹、要素保障、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四大核心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创新提升我市资源规划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十四五”资源规划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规划服务和保障。(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