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赴西安市灞桥区调研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12月3日,自然资源部确权登记局副局长杨祝晖一行赴西安市灞桥区调研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座谈会上,灞桥区政府汇报了灞桥区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自然资源部调研组同参会人员就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的工作进展、历史发证情况、权籍调查技术路线、存在问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讨。

会后,调研组前往狄寨街村入户探访了村民,实地查看了已登记发证的实际情况,和正在开展“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公示情况。

调研结束后杨祝晖针对灞桥区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力争到年底前基本完成工作任务;二是按照标准科学建立数据库,便于批量登记发证、便于日常管理;三是抓紧进度,科学分类,组织街办、村组集中会审权籍调查结果;四是认真梳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基本情况、房地一体权籍调查情况、确权登记发证情况,做好数据关联整合工作,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省确权登记局局长王文、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副局长王刚和灞桥区长邹晓刚、副区长王红武陪同调研。(市资源规划灞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