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资源规划局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解决了我们监督执纪工作的短板和弱项,为日常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刚刚参加完培训班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道出了参加培训的感受。

11月30日至12月2日,西安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开展资源规划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本次培训实行封闭管理,全员脱产学习,全系统56名纪检监察领导和干部参加培训。

西安市交通大学、西安市纪委监委等5名老师进行了专业、精彩的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析、《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务、审理工作中纪法贯通的思考、问题线索的处置流程及办理方法等。授课结束后老师与参训学员进行互动交流,有针对的探讨解决参训人员在监督执纪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同时在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

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为大家做结业讲话,就结合培训全面做好下一步资源规划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抓好学习上坚持一以贯之。要强化日常学习,把本次学习到的纪检监察重要业务知识深入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做到以学促行、学以致用;二是在聚焦主业上展现责任担当。要牢记监督执纪这个基本职责和第一职责,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全面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工作;三是在磨炼监督执纪工作质量上狠下苦工。要把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严把问题线索处置关、文书写作关、审查调查程序关和审查调查安全关,不断推进监督执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四是在增强综合素质上见诸实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时时紧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工作安排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跟进到哪里,不断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练就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资源规划纪检监察铁军,奋力谱写资源规划工作新篇章。(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