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宣传学习《条例》 提升检疫执法能力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高全市检疫执法水平,西安市林木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联合长安区森防站开展了《条例》宣传学习、检疫执法演练等系列活动。

12月1日上午,省森防总站、市森防站、长安区森防站联合举办了《条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解读答疑,广播宣读,展板展示,发放单行本和宣传册,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条例》单行本300余本、《林业植物检疫告知书》、美国白蛾防控、松材线虫病防控等资料千余份。

下午,市森防站举办了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案件查处现场演练。此次演练采取旁白介绍与现场演练相结合,分组轮番演绎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将《条例》贯穿其中,生动形象展现了林业检疫执法全过程,使与会人员更加明晰了执法程序,掌握了更多的执法技巧。

此次演练形式新颖,内容系统,执法严谨,将会为进一步提升西安市林业执法水平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全市森防检疫系统要严格按照《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宣传工作安排,组织全市检疫人员对重点涉木企业,在建绿化工程单位、苗圃及苗木经营单位及个人开展宣传,切实提高《条例》知晓率,确保《条例》执行率,积极开展市县联合检疫执法,用实际行动保护我市林业生态安全。(林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