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培训暨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举行

为有效提升林业系统森林火灾扑救能力,保护秦岭森林生态安全,12月1日至2日,市资源规划局在鄠邑区太平峪举行全市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培训暨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市资源规划局、市森林警察支队、沿秦岭区县和高新管委会林业局、周保局和小王涧林场及森林消防队共9个代表队参加了防火培训暨演练。

本次培训暨演练,重点教授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战略、技术和无人机的操作保养,进行了全副武装体能比拼和模拟扑救不同种类森林火灾的比武。最后蓝田县以总分最高获得第一名。

市森林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环环相扣,各参演单位精神饱满,体现了很好的扑救能力和专业素质,为《西安市林业系统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提供了依据,有效检验了各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熟悉了扑火流程和各自职责,增强了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提升了扑火队员的技战术水平,为今后科学扑救森林火灾积累了宝贵经验。(森林警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