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泾渭杯”湿地征文大赛颁奖活动西安举行

11月20日,由西安泾渭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办的“泾渭杯”湿地征文大赛在西安举行。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闯,西安泾渭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杜永祥、副主任崔巍,西安市作协副主席杨莹、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和生、西咸新区黄冈泾河学校校副校长张晓静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活动。

此次征文大赛,旨在宣传湿地在人类社会及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使市民朋友们增强对湿地的了解,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意识。所征集到的作品,有对泾渭湿地自然保护区自然风光的深情赞美,也有对加强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强烈呼吁,更有如何践行湿地生态保护的自我反思,通过一行行文字,一篇篇文章,湿地保护意识已经在大家心中扎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保护湿地的工作当中,当好践行人和传播者,带动更多的人,保护好湿地自然资源,共同呵护好湿地这个“城市之肾”。

近年来,泾渭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在市资源规划局的领导下,按照建设国际化生态都市发展目标,遵循“全面保护、生态优先、突出重点、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保护管理体系,提高保护能力,开展湿地科学研究,加强交流合作等一系列举措,使湿地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恢复和保护。随着十四运的到来,西安泾渭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将为建设绿色西安,承办绿色运动会发挥积极作用。(泾渭湿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