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开展廉政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廉洁从政,市局于9月22日开展以“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类型与惩处”为主题的资源规划大讲堂。本次活动邀请到高新区纪工委书记董明炎就“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类型与惩处”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清晰阐明了违纪和违法的概念、内涵、构成以及包含的具体内容和类型。

市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参加培训并讲话,她强调: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对“四个查一查”自查活动及四个阶段学习内容进行再梳理、再深化;二是围绕违纪违法的各种表现形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紧盯肩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关键少数”,瞄准接触群众关切问题的“关键部位”,针对各项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的“关键权力”,将廉政风险研判深入到每个人每个岗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扎实做好廉政风险研判,明确红线底线,强化纪律约束;三是久久为功,有针对性的持续做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完善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并处置违规违纪线索的体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实效,抓出声色,推动全系统干部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再上台阶,塑造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分县局、直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