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周至管理分局挂牌成立

7月1日,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周至管理分局挂牌成立大会在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隆重举行,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出席并作讲话。

挂牌大会上,市资源规划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吴宝荣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安市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陕西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加挂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周至管理分局牌子及调整相关机构编制的复函》,局办公室主任常琨宣读了陕西省大熊猫公园周至管理分局领导班子任命文件。

焦莉丽副书记在挂牌成立大会上指出,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周至管理分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省市关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战略决策,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的一大创举与具体措施,对于积极推动我省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秦岭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大熊猫及其栖居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焦莉丽副书记要求,新的领导班子在积极履行部门工作职能的基础上,务必做到: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二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为抓手,优化管理机制,整合各类资源,全面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三是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和国家公园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监督管理处、周至县委县政府领导、市资源规划局相关处室及周保局负责同志参加挂牌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