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检查指导我市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工作

6月28日,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赴资源规划服务大厦,检查指导市资源规划局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工作。

冯涛局长详细了解了近期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值班记录、监测数据、地灾预警等工作,并电话抽查周至县局、蓝田县局值班在岗情况。市地环站带班同志现场介绍了地质灾害应急制度建设、排查巡查、应急处置、科技防灾等工作开展情况。

冯涛局长指出:地质灾害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灾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目前正处于主汛期,全国、全省气象条件不利于防灾工作,大家要坚定信心,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地质灾害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做好2020年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工作。

冯涛局长强调:一是在遇到灾险情时,各分县局主要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市局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开展技术支撑工作。二是及时叫醒镇街、叫醒基层监测员,提醒基层防灾人员开展巡查排查,关注降雨、预警信息。三是地勘处、地环站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产品精细化研究,做好地质灾害信息化建设,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的市级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队伍,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