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全系统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检查复核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视频会

5月14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系统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拆除复垦检查复核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驻市资源规划局纪检组组长刘海林主持会议。

会议明确5月15日至17日,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将抽调40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12个复核组,分赴临潼区、蓝田、周至县、鄠邑区,对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部应腾退户开展旧宅腾退拆除、复垦复绿现状复核。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局党委决定对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旧宅拆除复垦和实际入住工作开展市级大核查,目的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进行一次全面的检视,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

冯涛局长强调,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复绿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及市局核查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此次一线核查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坚决攻破易地扶贫搬迁的最后堡垒。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全力以赴完成本次任务。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扎实进行核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组人员务必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多方协调配合,扎扎实实开展市级核查。三是凝聚合力,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圆满收官。坚持白天核查、连夜汇总,及时反馈、立即整改的原则,及时完善内业资料归档,确保复核取得实效。

最后,刘海林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政策,认清工作形势,做好充分准备,迅速开展工作。特别是要提高安全意识,保证人员车辆不出问题、工作顺利高质量完成。

市局领导、市级各检查复核组组长和市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分县局有关领导及参与复核的全体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