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开发区分局成立大会

为了深入推进全市资源规划系统机构改革工作,5月8日上午,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开发区分局成立大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市资源规划局领导,各开发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开发区组织部门领导,市资源规划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县局(含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各开发区分局有关机构编制、主要职责的相关文件,以及各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文件。

会上,市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涛分别为高新、经开、曲江、浐灞、航天、航空、港务7个开发区分局授牌。高新分局局长张小宁、曲江分局局长闫霜作表态发言。

冯涛局长表示开发区分局成立是资源规划系统有史以来的一项重要改革,是资源规划系统的一件大事。他强调:

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成立开发区分局,是资源规划系统全面行使“两统一”职能,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类专项规划指导约束的关键一环。各开发区分局在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依用途管控”和“生态修复保护”两大职责,当好秦岭生态保护的“主力军”。二是突出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至上。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为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城市利益而服务。三是加强队伍管理,理顺工作机制。各开发区分局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主动接受开发区管委会和市资源规划局的双重管理,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最后,市局党委焦莉丽副书记要求:会议结束后,各分县局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位干部职工。各开发区分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工作融合,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以此次机构改革为新起点、新征程,努力开创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