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调研组到阎良区开展调研工作

4月1日上午,市资源规划局党委副书记焦莉丽一行到阎良区调研督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焦莉丽副书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全市、全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工作进展;明确提出市委、市局党委关于实施推进该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措施要求、督导要求等。阎良分局负责人从村庄分类、村庄规划评估、村庄布局规划、村庄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农村房地一体工作进展等6各方面作工作汇报。

焦莉丽副书记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村庄规划引领作用。要围绕测绘要精准、工作调研要精准、产业发展要精准、引领方向要精准、和区委区政府发展思路战略吻合要精准等,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同时要本着尊重群众意愿、符合乡村发展规律的原则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二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确保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的前提下,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凸显聚集效应;要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生活空间;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创造良好生态环境;要优化功能定位,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整合资源,示范带动,确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三是明确任务、有序推进。要建立工作台账、责任落实、日常调度、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集中研讨,有效化解;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目标等全面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