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检查西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

2月27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副专员贾永毅、处长朱志文等一行四人来到西安,督导检查西安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市陆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李社,市林业局森林资源处、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西安市西仓市场,督导组检查发现,该地已进行“封控隔离”,市场空无一人,西仓北巷两头都设置了监督岗。贾永毅副专员一行了解了市场日常管理状况,查看了宣传告示、“封控隔离”告示牌以及举报电话等,并听取了西安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督导组先后来到西安景福展览有限公司、西安市兴庆宫鸟语林观赏有限公司,了解了两家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防护以及卫生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隔离中的野生动物状况,并仔细查看了公司各项工作记录表册。

督导组对西安市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野生动物管控措施,认真做好《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出台后的政策衔接,坚决遏制病毒传播,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