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1月20日,市资源规划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局长冯涛在市局扫黑办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资源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对2020年持续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局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局将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律的认识,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抓住组织领导、线索摸排、行业整治、宣传报道、机制建设等关键环节,精心筹划,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开展了季度卫片执法、“大棚房”问题之外各类违法违规问题查处整改、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打击旱地挖砂行为专项整治、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等专项整治行动,行业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在全市营造了打击资源规划领域犯罪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2020年,全系统要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继续深化整改。按照省、市和市资源规划局“回头看”整改方案要求,所有线索建立两个清单(问题清单、线索清单),以实事求是的原则,该立案的要立案,该移送的坚决移送,所有线索必须全部销号。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梳理总结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按照边整顿治理、边建章立制的原则,重视把好经验、好做法凝练成有效的管理制度机制,从制度机制上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巩固治理成果,推动资源规划行业秩序持续向好。三是扎实开展督导检查。从2月份开始,每月要对各分县局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问题整改、清单销号、建章立制等工作,市局梳理各分县局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四是持续开展行业治乱。持续推进卫片执法工作、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西安市农村集体土地领域违法犯罪问题专项整治等行动,强化行业治理力度,规范行业秩序,推动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不断取得新突破。